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

快煮慢食之鯪魚肉蒸豆腐

前陣子,歐陽應齊出了一本名為《快煮慢食》的食譜,我很喜歡這個書名,因為很認同當中的理念。香港人早出晚歸,時間最寶貴,煮晚飯確是一件奢侈的玩意,因為動輒都花上2小時,但每晚上館子吃飯,叫味蕾發麻之餘亦對健康構成長遠的威脅。但假如我們能輕輕鬆鬆便弄出一道可口的菜式,我想不到有任何地方比在家扒著一口甘香的絲苗白飯更寫意自在。

所需時間
25分鐘

材料
鯪魚肉($6)+滑豆腐一磚($2)

做法
1. 鯪魚肉+鹽+糖+胡椒粉+生抽+豆粉+麻油醃10分鐘。
2. 豆腐切細件鋪在碟上,再將鯪魚肉釀在豆腐面上,隔水蒸10-15分鐘。
3. 此時,蒸好的豆腐會溢出水份,將多餘水份倒去,贊上少許滾油及生抽便大功告成(喜愛吃蒝茜葱及葱粒的話,可自行加上才贊滾油)。
4. 趁還冒著熱騰騰的白煙時,趕快舀一碗甘香的白飯,慢慢往咀裡送去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I agree your opinion, dining outside is not so enjoy. Cook this food at home for dinner is a good choice. It's suitable as summer/winter food. Thanks! (L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