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不為甚麼,只想為你煮好一個齋。

南乳炆粗齋
有一好友,很喜歡吃齍,常說坊間沒有一間齍舖的齍是煮得好吃的。這些說話,我一直都記著,也試過四出搜尋哪裡有煮得出色的齋菜。一天,我醒覺到與其求人,何不親自為這好友煮一個粗齋來得更有誠意。我不是想說自己煮的是最好,只是每樣食材,我都是精挑細選,回家後,用心主理,希望看/吃的人都能細味到這份情意與心思。

材料
津白+冬菇+金針+雲耳+草菇+豆卜+紅棗+粉絲

調味
南乳+蠔油+生抽+糖+粗鹽

做法
1. 冬菇、粉絲、雲耳及金針用水浸透備用;草菇用薑葱出水備用;津白洗淨,切細段。
2. 先將南乳搗成糊狀與蠔油撈勻,燒熱鑊,下油,用數片薑起鑊,然後將南乳汁倒下。
3. 聞到香味後,便將冬菇、雲耳、金針、紅棗、津白逐一倒下炒勻。
4. 此時,按個人口味再加入生抽/糖/粗鹽,調配自己喜愛的濃淡味道。
5. 最後加入草菇、豆卜、粉絲及一碗清水,冚鑊蓋續煮2分鐘便可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I only can taste this food in Lunar New Year. My mother must prepare it in Lunar New Year. Anytime this food to be arranged in my dinner/lunch, I must eat two bowl of rice. Very attractive food to me. You also cook it so attractive. (L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