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

檸檬可樂雞

小時候,我媽媽差不多每兩個星期便弄這一道菜,我們全家都很愛吃。
今天,是我人生第一次弄這道菜,希望你們也喜愛。

材料:
半隻新鮮雞(人多的話,可以全隻)

調味料:
檸檬一個/可樂一罐/生抽/老抽/片糖/薑蔥/花椒八角(個人喜好,可加或不加)

做法:
在瓦煲*內燒熱少許油,先將薑蔥爆香,再放進花椒八角(最好先壓碎),聞到香味後,加入已去皮檸檬片*、一罐可樂、一碗生抽、半碗老抽、一碗水、一片片糖(味道可按個人喜好隨意加減),汁液以能蓋過雞隻為準。
待汁液滾起,便可放進雞隻,再次滾起時,便可熄火焗25分鐘便可。想溫度保存耐點,可於煲上蓋一塊厚身的布以保存熱度。

焗熟的好處是既可令雞隻入味之餘,肉身又可保持嫩滑,而且又可節省煤氣費用,慳錢又環保,一舉多得。

*沒有瓦煲,可用康寧煲代替,因為煮酸味的食物,最好避免用金屬器皿。
*檸檬不切皮,浸久了會滲出苦澀味,影響整個醬汁味道。

人生首次斬雞,有驚冇險,雖然不能像媽媽那麼精美,但總算不過不失。


最後,在煲內盛起一勺醬汁,放進小鍋再加熱,此時可放進先前削出的檸檬皮略煮一會,增加香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