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原來西餐無難度

一到週末,多數會到九龍城街市閒逛,因為這裡有較多優質又特別的食材。那天我在一間名為Amigo的店舖發現了頗特別的食材 -- 來自法國的兔腿,二話不說便買了一隻,其實我對如何弄西餐一點知識都沒有,因為我是中餐愛好者。說穿了,西餐其實很簡單,不是煎便是焗,調味也不過是香草、黑椒及海鹽,比起煮中菜簡單得多。後來決定再買點羊扒,是夜就吃一頓西餐吧!

煎羊扒
做法:先將羊扒用香草、黑椒及海鹽醃20分鐘,大火將兩面煎至金黃色封住肉汁,再改以慢火每邊煎3分半鐘,八成熟,剛剛好。當然還要預備定法國Mustard及薄荷啫哩才算Perfect!!

焗兔腿(推介)
做法:先將兔腿用香草、黑椒及海鹽醃20分鐘(係!又係香草、黑椒及海鹽,你睇西餐幾簡單,哈哈!)大火將兩面煎至金黃色,再用錫紙包好放入焗爐內焗15分鐘即成。味道有點像雞肉,但其肉汁甘香可口,其他肉類真的難以媲美,絕對值得一試。

白蜆炒意粉
做法:(先將意粉烚熟備用)燒熱平底鑊,下蒜片,洋䓤粒,將白蜆倒下,略炒,加少許香草、黑椒及海鹽,再加少許白酒及水,冚蓋焗2-3分鐘,見蜆蓋打開,便可將意粉回鑊炒熱便可。

第一次煮,老實說,算不錯了。
大膽講句,除了賣相外,味道與食材質素確實可媲美酒店內的西餐廳。

2 則留言:

Two Hands Caricaturist and 1 cut 2 pieces Silhouette Artist 說...

Great food blogging! Great lifestyle!

艾烈 說...

Thank you for visiting "cookroom" & hope you enjoy cooking too.... : 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