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

臘味田雞煲仔飯

從來覺得煲仔飯是飲食界一個很偉大的發明,將所有材料放進瓦煲內,傾刻之間,便能食到新鮮又熱辣的美食,真神奇。當然要弄一個好的煲仔飯箇中其實是大有學問。
大年初四晚上,就讓我在家幹點神奇的事吧!

材料:臘腸、田雞(加入糖、鹽、鼓油、紹油及薑絲醃20分鐘)、金針雲耳、冬菇、薑葱。

1. 先在瓦煲內,薄薄塗一層油,然後加入2杯米及2杯清水(水同米比例為1:1)。冚蓋大火煮滾。

2. 見到煲身冒煙及米水開始大滾後,便將所有材料舖在飯面上,冚蓋轉細火續煮約6-8分鐘。

3. 當聞到飯焦味時,熄火及焗多10-15分鐘即成。

4. 然後自行烹調甜鼓油:將1.5湯匙生抽、1湯匙老抽、1.5湯匙砂糖及小量清水煮熱便可。

5. 最後加上一碟新鮮油菜,可以開飯喇!

不消一會,在家也可吃到新鮮美味的煲仔飯。美好生活從來就是這麼簡單。

註:如果有時間的話,可去相熟雜貨店購買金鳳香米及溝一點舊米同煮,飯甘味之餘,更有口感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