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

當樹記腐竹遇上黑頭草菇


下午時份閒逛街市,見到「好新鮮蔬菜」售賣一種叫「黑頭有機草菇」,買相很特別亦很討好,個子小小,色澤均勻,烏黑黑的頭頂跟國內的貨色確實有天淵之別,而且沒有霉味,老板娘說很好吃的,於是我便豪不猶豫購買了一點,買了這麼好的食材,當然要為它找來同等質素的方能匹配,我即時想起樹記腐竹http://newmedia.cityu.edu.hk/02tradition/SearchDetails.cfm?id=19, 每次到訪,不論何時,店外總會有一群太太們嚷著要這個,要那個……店內的人總忙得不可開交,等了一會跟他們要了一包枝竹,然後便瞬即打道回府,再到點點綠買了一包有機娃娃菜,店員說今朝才送到的,pretty fresh. Perfect!!

是日菜譜:枝竹草菇上湯浸娃娃菜

食材簡介:

薑、蒜頭、香芹

娃娃菜 $16 -- 美孚地鐵站內 點點綠
鮮嫩爽脆|清新怡人

有機黑頭草菇 $6 -- 美孚好新鮮蔬菜
味道很好|好吃得說不出話來

枝竹 $12 -- 樹記腐竹 店址:深水埗汝州街236號
豆味濃郁|口感滑流

做法:
枝竹先浸泡在水中浸軟、草菇出水備用。
熱鑊贊油,先爆香蒜頭及薑片,待其香味四溢時加入枝竹略炒,下少許鹽、糖及雞粉(份量按個人口味加減),然後加入2杯清水同煮,待水滾時先下娃娃菜後下草菇,水再滾時便可熄火,最後將香芹倒進鑊內便大功告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