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星期六

今天只做一件事 ﹣自製豆漿

煮豆漿不難,花的只是心機及時間。當喝到一口100% Fresh & Health 的感覺,我覺得很值。

慢慢地邁向聽朝
靜靜地懷念昨日
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
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
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(摘自陳奕迅 - 今天只做一件事)

很喜歡這首歌,尤其適合周末獨個兒在家百無聊賴的時候播放,很舒服很寫意。
今天我只想做的一件事 ﹣煮一壼好的豆漿

材料:黃豆(想健康的,可買有機;想可口的,可買日本貨。)

做法:

1. 先將黃豆浸泡約6小時(期間請換水2-3次)

2. 黃豆浸透後,去取豆皮(這個步驟頗花心機及時間,不喜歡可不用做,但,告訴你煲出的豆漿當然是有分別。)

3. 然後將黃豆+水(比例1杯豆+1.5杯水,又或除個人口味自行調配)放入攪拌機打碎(雖然我家有豆漿機,但我還是喜歡傳統做法,始終好飲些。)

4. 將打碎好的黃豆水倒入煲內,大火煮滾後熄火。

5. 然後用篩,過濾豆渣。

6. 過濾完畢,倒回煲內,再煮滾一次,最後,可加冰糖調味或不加也可。大功告成。

4 則留言:

afoomi 說...

無意間見到你既blog﹐每篇都寫得好好﹐圖文並茂﹐繼續努力啊!

艾烈 說...

謝謝你!
因為很少人流覽,令我有些消沉,今天看到你的留言,自信又回來了。謝謝。

水德 說...

去皮同無去,會有什麼分別?
thanks

艾烈 說...

不去皮的話,會有少許腥味... : )